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我市在覃巴镇开展健康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时间:2022-12-12 17:18:37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022年12月9日,市卫生健康局、市计生协和市健康教育所在覃巴镇开展“2022年深入乡村开展健康宣传送健康服务暨家庭健康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免费为群众提供义诊、健康和计生等咨询服务以及健康讲座等,还免费向群众发放有关健康和计生宣传资料和健康小礼品。

现场为村民义诊。.JPG

  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覃巴镇卫生院分别派出复科、心内、消化内科、妇产、不孕不育等科室的有关专家以及市卫生监督所派出有关专家参与活动。

  活动先在覃巴镇城举办。专家们悉心地分别给参与活动的村民进行义诊,并一一为他们进行健康咨询和健康生活指导等服务。同时,还向他们讲解职业病防治、优生优育、家庭权益保障、家庭健康等法律法规和健康优生等知识。计生协会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健康和计生有关宣传资料以及有关健康小礼品。

现场为村民发放有关定会资料和健康小礼品。.JPG

  随后,又来到覃巴镇一企业开展活动。除免费为该企业职工进行义诊、健康和计生咨询指导以及发放有关宣传资料和健康小礼品外,还向职工们进行健康康复和妇女保健等知识讲座。

给企业职工进行健康讲座。.JPG

  据了解,这次活动以家庭健康主题活动为抓手,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建设健康环境,引导家家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群众健康治理新模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活动共有300多名村民和企业职工参与,现场发放有关健康和计生宣传折页800多份、健康宣传袋120多个、计生用品400多份、计生小礼品300多份。(林宁)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