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医生提醒市民:强降温容易引发多种疾病

时间:2022-12-02 17:02:4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断崖式”降温。医生提醒,寒冷天气容易引起感冒、心脑血管、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市民需注意添衣和饮食。

  记者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寒冷的天气,来医院门诊看病的病人有所增多。其中,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患者较多。

图片

  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医生表示,对免疫力相对较差的儿童和老人来说,寒冷的气候极易引发感冒、病毒性感冒等冬季易发性疾病。建议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增加营养,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身体抵抗力。

图片

  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 容敏贤:冬天日常饮食,主要还是合理营养,均衡饮食为主。我们可以适当地增加蛋白质的摄入,比如蛋类、奶类,适当增加一些羊肉类、牛肉类;另外可以用部分粗杂粮代替精致粮,比如适当地增加黑米、黑豆这一类的食物;还有可以适当地增加坚果类食物,比如核桃、花生、瓜子;另外,我们要(摄取)充足的维生素,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林琳 陈曦)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