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湛江市关工委调研吴川青少年传承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时间:2022-10-17 16:25:07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0月14日,湛江市关工委主任刘菊带领调研组到吴川调研青少年传承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肯定吴川市成立基地“五老”工作室,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承、弘扬吴川优秀传统文化取得的明显成效。湛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常胜、副主任骆国和、宋柳冰、余婉贞,吴川市关工委主任吴卫国,常务副主任梁木荣、孟飞鹏,副主任林康寿、柯志慧,梅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志雄、党工委委员朱康振,海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欧仲仙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016132353.jpg

  据了解,吴川市关工委十分重视青少年传承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自2015年以来,先后在吴川梅岭“飘色”、颐康海岸“非遗”项目教育基地成立了“五老”工作室,积极发挥“五老”的作用,使吴川的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得以很好的传承。其中吴川关工委梅岭飘色艺术团“五老”工作室早在2015年挂牌成立,为青少年传承、弘扬吴川优秀传统文化作出重大贡献。吴川关工委“颐康海岸青少年传承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成立于2018年6月,由吴川市关工委授牌成立“五老”工作室,工作室人员有简向东、黄坤明、戴亚冰、林水华、邓雪东、陈亚田等多名“五老”,基地培养目标任务,是使青少年传承、弘扬吴川的优秀传统文化——泥塑、陶艺、飘色、木偶戏、南派粤剧等非遗项目,培养对象是吴川市小学3至5年级学生。近年,在吴川市教育局统筹安排下,该基地已培训青少年学生5万多人。

微信图片_20221016132400.jpg

  刘菊一行对吴川关工委持之以恒地开展青少年传承传统文化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每到一处,刘菊都高兴地与“五老”工作室人员交谈,提出指导意见,并点赞:吴川“五老”想做什么,都能做得到!(黎劲风 梁木荣 柯志慧)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