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黄坡镇领导带领群众参观新农村

时间:2022-10-09 16:56:36 来源:本网
【 打印 】

1-孙宁摄影IMG_4632.JPG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黄坡镇平泽村委会蕉子岭大村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在热心家乡建设的乡贤李国政筹划支持下,乡贤李康涛、李建东、李建中、李增等积极响应,全村齐心协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学习先进、借鉴经验,科学合理谋划乡村建设,在黄坡镇党委书记邱爱明、镇长朱汉华以及镇相关领导李天胜、李上新等带领下,平泽村委会、蕉子岭大村干部、党员、乡贤、村民代表等一行,利用国庆假期到该镇郑屋、稳村、唐基等示范村参观学习。


2-孙宁摄影IMG_4542.JPG

  在郑屋村,大家详细了解了该村的村庄建设规划情况。该村在乡贤的带头捐款下,自筹资金整治人居环境,完成道路硬底化、污水处理设施、休闲公园、凉亭拱桥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村容村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221009204420.jpg

  随后,大家来到稳村参观。稳村在扶贫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党建引领,群策群力、大刀阔斧地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等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发展番薯种植和加工产业,打响“稳村番薯”品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村庄旧貌换新颜,成为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亮点。

3-孙宁摄影IMG_4680.JPG

  唐基村推行共享治理理念,把畜禽圈养列入村规民约,搭建共享家禽集中圈养点,把以往放养的家禽移到“新居”圈养,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防疫,大大改善了村民房前屋后环境。新建的唐基乡村振兴公园以党建阵地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度融合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法治宣传等阵地宣传栏与休闲景观巧妙融合,使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成为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

4-孙宁摄影IMG_4865.JPG

  邱爱明强调,通过实地参观,蕉子岭大村要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取长补短,因地制宜开展工作。他盛赞李国政等乡贤积极支持家乡建设的热情,希望该村要凝聚各方力量,在乡贤的大力支持下,科学合理规划村庄建设,充分调动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努力将蕉子岭大村打造为本镇又一个精品示范村,切切实实地让老百姓感受到道路通畅了、环境变美了、生活更幸福了,让乡村振兴的种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孙宁 林霞)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