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湛江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先行段正式通车

时间:2022-09-23 16:52: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9月21日,湛江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先行段正式通车实现高速直通湛江吴川机场。

  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德功,湛江市委副秘书长林方明,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晋峰出席通车仪式。

图片

  据了解,湛江机场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起于云湛高速机场枢纽立交,途经我市塘㙍镇,终于湛江吴川机场航站楼前机场环路,与云湛高速、沈海高速、吴川支线等多个路段形成互联互通的完善路网。该项目全线长约2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分为一、二期工程施工,一期工程长约18公里,二期工程长约7公里。此次通车路段位于一期工程,长约5公里。

  项目负责人表示,湛江机场高速项目建设团队仅用了15个月便完成了一期工程先行段的建设跑出了高速公路建设的加速度。

图片

  广东交通集团湛江机场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处主任吴俊强:我们建设团队仅用了15个月就完成了先行段的建设,可以说是跑出了高速公路建设的加速度。我们全线安装了智能、节能的LED灯,标线和伸缩缝还做了光亮工程,让司乘人员在路上体验的时候更加舒适。

  目前,除了先行段部分湛江机场高速一期工程土石方已完成19%,桥涵工程完成48%,二期工程土石方完成42%,桥涵工程完成19%,一期、二期工程正在同步加快建设。

图片

  广东交通集团湛江机场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处主任 吴俊强:后续的两段(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加快建设,同时按照品质工程的管理,逐步推进质量的提升,全线计划在2024年底全部建成通车。

  有市民在通车当天,第一时间来体验从新路线前往湛江吴川机场。

图片

  市民常先生:我是从湛江经济开发区一路开过来的,因为机场高速也是今天(9月21日)刚开通,路上车比较少,开得比较顺畅,驾驶体验非常好。这条路开通之前,我们过来机场都是走省道和县道,时间比较久,也经常会堵车,现在起码会节约十分钟左右。(吴东梅 李德岳)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