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塘尾街道麦屋小学新校落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2022-09-05 11:42:2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9月1日,塘尾街道麦屋小学新校落成并投入使用,师生们在新学年迎来崭新校舍,个个喜上眉梢。

  当天上午10点,塘尾街道麦屋小学新校内彩旗飘飘,鼓乐齐鸣,处处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图片

  在新校落成庆典仪式上,原副市长麦东生,塘尾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华炎,企业家代表麦鸿杰,麦屋小学校长杨秀泉以及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向各位热心捐资建校的企业家、乡贤表示感谢和敬意。麦屋小学重建筹委会向慷慨解囊捐资的企业家、乡贤回赠纪念品。

图片

  随后,出席庆典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麦屋小学新校落成剪彩。

图片

  据了解,麦屋小学具有优良的教学传统,共培养出本科大学生360多人,博士、硕士生17人。由于麦屋小学历经了30多年风雨,教学楼已成危房。为此,麦屋村乡贤村民慷慨解囊,共筹集资金568.5万元,并在市教育局、塘尾街道办等各方支持下,投入800多万元重建麦屋小学,于2021年5月动工,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并于今年秋季新学期投入使用。新落成的麦屋小学占地4850平方米,建有一幢4层的教学楼及一幢3层的教师宿舍,总建筑面积2900平方米,可容纳300多名学生就读。新校配套完善,功能齐全。麦屋小学校长杨秀泉表示,将以新校落成为契机,把学校打造成一流水平的乡村学校。

图片

  塘尾街道麦屋小学校长杨秀泉:在麦屋村企业家麦荣郁先生带领下,各位乡贤踊跃捐资,建成一所规模宏大、气宇轩昂的校舍,使我们学生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今后我校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想方设法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积极性,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发展,把麦屋小学建设成为一所家长满意、学生向往的乡村一流小学。(陈华、陈宇翔)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