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黄坡镇岭博村:村容村貌焕新颜乡村振兴谱新篇

时间:2022-08-24 11:19:0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黄坡镇岭博村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干群齐参与,大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走进黄坡镇岭博村,只见一条条硬底化道路贯穿全村,村中楼房错落有致,道路两旁树木郁郁葱葱,村庄干净整洁,路灯、公园、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齐全。近年来,岭博村通过党建引领,乡贤助力,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村中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改善。

图片

  黄坡镇岭博村民小组长李帝林:岭博村从2019年起召集乡贤,组织群众,筹集资金,从路开始做到巷道排污一共5千多米,路灯100多盏,绿化、行人道千几米,加上(建)公园。文化宫主体在建,建筑面积1千多平方,大概今年完工。总共投资800多万(元),也得到政府支持,对岭博村建设起到很大作用。

  黄坡镇岭博村党支部书记李田桐告诉记者,岭博村在李国邦、李日成等热心乡贤的带头捐资下,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图片

  黄坡镇岭博村党支部书记李田桐:以前岭博村破旧不堪,通过政策的帮扶,以及岭博村所有的乡贤集资,去年做了石扶栏1千米,做了巷道50多条,全部污水雨水分流,生活垃圾全部集中堆放,做了7千多平方“四小园”,包括路灯、绿化、亮化。今年动工兴建文化宫,已经全部做好主体。

  美丽乡村的蜕变,离不开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和乡贤热心支持。

图片

  村中乡贤李亚富:乡贤们好热爱家乡,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特别是李国邦、李日成这两个乡贤是我村的主要动力,起到好大的作用,使村容村貌有一个突破性的转变,现在村民以及外面回来的人看到村里面的大变化,个个都异口同声赞赏家乡变得比较好。

  如今的岭博村,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村民:岭博村以前是个落后村庄,在这几年来,有乡贤大力支持配合我村村长(工作),所以把我村全部改变了,旧貌变新颜,村民都觉得很舒服好多了,早晚散步各方面都(感觉)相当舒服。

图片

  村民:这几年得到老板李国邦的大力支持,捐资600多万元,(建了)石栏杆,人行道,老人健身器材,铺了广场4000几平方米,做环村路、绿化、植树,大力整治环境,现在生活、村容村貌都改变好多,非常大的变化。

图片

  下一步,岭博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大力发展产业,带动村民增收,实现全面振兴。

  黄坡镇岭博村党支部书记李田桐: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下一步计划(推出)一个大米的品牌,叫做博香优,希望通过产业振兴带动人才、组织、生态文化振兴。(黄雅静 蓝海健 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