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湛江和吴川两级关工委在吴阳镇举行助力乡村振兴创业青年培训提高班

时间:2022-08-09 16:29:57 来源:本网
【 打印 】

培训班场景。.jpg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8月4日,湛江市关工委和吴川市关工委联合在吴川市吴阳镇举行助力乡村振兴创业青年培训提高班,授课老师讲历程,说体会,谈感悟,与学员们分享创业的成功与喜悦,并实地参观、现场讲解。湛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焱明、潘承尤,吴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杨志伟,吴川市关工委主任吴卫国,常务副主任梁成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吴川市创业青年7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潘承尤主持。

  荣获全国种粮大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乡村好青年、全国“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广东东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家如,结合10多年创业经历,与学员们分享了成功创业的历程和助力乡村振兴的体会。80后的林家如当年放弃大城市高薪职位,毅然回到家乡创业,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农业合作公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拼搏精神和风采。她的讲述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不时引发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高焱明、杨志伟、吴卫国、梁成等领导作了讲话。高焱明在讲话中对吴川市农村创业青年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点赞了由“都市丽人”变身“农家女”的女企业家林家如的创业之路,赞扬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及艰苦拼搏精神,扎根农村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新时代女性的高尚品德。

  培训班还安排了实地参观活动。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观广东东农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和车间,现场进行了交流。据介绍,广东东农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优质粮食作物研发、种植、贮藏、加工、销售等五位一体的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实施规模化种植,创建肥水一体现代化喷灌作业,坚持实行节水农业、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等先进生产经营模式,成为了吴川市农业生产经营企业的标兵。为了实现贫困户脱贫增收,该公司采取“公司+种植大户+合作社+精准扶贫户"模式,组织精准扶贫户以集体形式进行耕种,引导基地农户种植优质、高产、适销的新品种,提高当地农民种粮积极性,带动种植面积2万多亩,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使当地农户的扶贫脱贫效果显著,助力了乡村经济振兴,实现了公司与广大农户的共赢发展。(黎劲风 梁木荣 林康寿)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