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我市吴阳镇成为省乡村休闲重点区域

时间:2022-08-09 09:01:1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印发了《广东省乡村休闲产业“十四五”规划》,我市吴阳镇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成为乡村休闲重点区域。

图片

  《广东省乡村休闲产业“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建设“四边”乡村休闲区(带)、“三道”乡村休闲带、“二特”乡村休闲区和“一园”农产品加工业旅游园区的“4321”空间布局。吴阳镇作为乡村休闲重点区域,有着16公里的海岸线优势,镇内道路四通八达,河流纵横交织。自隋朝开皇九年(589年)起,吴阳镇是吴川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有1300多年的县治史。

图片

  吴阳镇内有北宋的白坂墩遗址,南宋的极浦亭,元代的圣殿(学宫),明代的南城门、城隍庙、双峰塔、吴氏大宗、读书楼、林氏大宗,清代的状元故居,民国时期的中山纪念堂等。而吴川的古八景中,吴阳独占六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图片

  吴阳镇将致力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以文旅产业为出发点,根据环绕吴阳全镇的“银滩耀彩·古镇新姿”旅游线路,继续完善环绕吴阳自驾、骑行线和徒步镇区、探寻千年旧迹旅游线路基础设施建设,寓文化于旅游,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图片

  横穿吴阳镇将打造新的游览线路,有古水道长约4.3公里,可坐着游船或者沿着古水道驾车、骑行。沿着古水道前行,连片的吴阳景点呈现眼前。从吴氏大宗出发,到达吴川学宫、中山纪念堂及南城门。随后,沿着古水道来到极浦亭、林氏大宗、清朝状元林召棠纪念馆,一路观赏风景一路领略吴阳历史文化。(余国强)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