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民法典宣讲乡村行”活动走进吴阳镇霞街社区

时间:2022-07-29 16:24:0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7月27日上午,湛江市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民法典宣讲乡村行”活动,走进吴阳镇霞街社区。

  湛江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子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吴亚尧,吴阳镇党委书记伍彦忠等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泽平以“《民法典》与我”为题,结合典型案件,深入分析解读《民法典》的发展概述、重要意义、编纂历程、基本原则和若干新制度要点,精准、生动地阐述《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进一步加深基层干部和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理解。

图片

  活动要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落地生根,并结出丰硕成果,推动法治吴川建设步上新台阶。(陈宇翔  杨晓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