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吴川市退休党员家庭助力建设“文化强市”

时间:2022-07-27 15:35:49 来源:本网
【 打印 】

世祥文艺馆场景。 (1).jpg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备受各界关注的世祥文艺馆在粤西吴川市建成,于7月24日正式开馆。荣获全国“书香之家″殊荣的吴川市退休党员干部凌世祥家庭助力吴川建设“文化强市”,在粤西大地被传为佳话。   

世祥文艺馆场景。 (2).jpg

  凌世祥老人1936年出生于吴川振文镇一个小村庄,是一位有50多年党龄的老干部,退休前任吴川市政协文史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吴川市政协文史提案科科长等职务,20多次被评为吴川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从小酷爱文学,数十年如一日埋头书海,辛勤笔耕,在《人民文学》《诗刊》《人民日报》《文化月刊》《人民教育》《解放军报》《中华诗词》《中日新闻》《明报》等国内外报刊发表诗文10000多篇,392篇作品获奖,被世界教科文卫组织授予“首批特殊贡献专家”荣誉称号,被授予改革开放30周年“感动吴川30人”荣誉称号,是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散文诗学会、中国近现代史学会会员,在吴川被誉为“写诗作文第一人”。更难能可贵的是,凌老祖孙三代均热爱文艺,小儿凌剑飞一直从事文学书画艺术方面创作。2018年国家新闻出版署授予凌世祥家庭"书香之家"称号。2019年8月21日,吴川市委宣传部代国家新闻出版署为凌老家庭颁发全国“书香之家”牌匾。获湛江市首个全国“书香之家”家庭后,凌剑飞开始筹建以“弘扬国学,传承文脉;文艺创新,陶冶后人”为宗旨的“世祥文艺馆”,收集整理父亲数十年的文艺成果,助力吴川建设文化强市。经过3年努力,世祥文艺馆于近日建成,并于7月24日开馆。该文艺馆总面积200多平方米,共2层。一层收藏全国各地诗书画家赠送墨宝、贺信等;二层大厅是文学作品展区,小厅是书画作品及书香之家展区。文艺馆共展出凌老历年创作的文学作品10000多(首)篇、书刊600多册。

凌老(右)在开馆仪式与文友合照留念。.jpg   

凌老(右)在开馆仪式与文友合照留念

  湛江、吴川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了开馆仪式,点赞全国“书香之家″凌世祥家庭是吴川屈指可数的好家庭,对吴川建设“文化强市”功不可没。(黎劲风)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