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市卫健局和市计生协会组织书法家进住宅小区送春联

时间:2022-01-10 16:09:36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月9日,为活跃市民过年气氛,为群众办实事,在梅菉街道建兴花园住宅小区的邀请下,吴川市卫健局和市计生协会组织的当地书法家到该住宅小区开展送春联活动,现场为小区业主和街坊免费写春联,受到市民欢迎叫好。

DSC_4635.JPG

  当天,在做足疫情防控措施下,市民有秩序地轮流进入早已布置好的挥毫现场,对于春联的内容和尺寸,他们都是“有备而来”,仔细精准测量好自家需要春联的规格,自己钟爱的春联内容,有的只身一人,有的全家老幼一起进入现场。在春联尺寸的需求中,对联的长度大多是1.8米或1.6米长,现场工作人员已把纸割好,也有不少的居民是根据自己的需要让工作人员现场按规格把纸割好;春联的内容绝大多数都是市民最为中意的,有的从现场已准备好看内容中挑选,也有的市民让书法家现场制作。至于春联字体以及书写风格,书法家都是让市民挑选的,当然,隶书的字体有不少的居民钟爱,现场中有也有书法家为他们“制作”,让他们爱不释手。

DSC_4664 - 副本.JPG

  现场中,居住在该小区的业主们和街坊们都欢天喜地,有过年的气味,他们有谈有笑,既赞扬党的政策为民办实事,也高兴地表述:不用花费到市场挑选春联,不仅节约开支,还欣赏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林宁)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