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市政协委员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2-01-07 11:02: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月5日,市政协主席莫植贵,副主席江彩玲、符宗安、陈慧琼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文化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到梅菉街道和黄坡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图片

  当天,市政协主席莫植贵一行首先来到梅菉街道廖山居委会瓦窑村,调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瓦窑陶鼓。政协委员们参观了瓦窑村出品的陶器、陶鼓,听取了泥塑非遗传承人欧武关于瓦窑陶器的介绍,观看了精彩的陶鼓表演。莫植贵对瓦窑陶鼓的历史和制作技艺表示赞赏,要求有关部门要保护和传承好这项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莫植贵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瓦窑砖场、陶瓷场旧址,探讨旧址的保护与开发。

图片

  随后,莫植贵一行来到黄坡镇唐基村,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公园以及家禽集中圈养基地。唐基村是全国小康乡村振兴十大示范镇村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该村干净整洁,村风淳朴,干群团结,拥有较好的减灾系统和治安综合管理系统,新农村建设成果丰硕。莫植贵充分肯定了唐基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善村中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优美的生活环境。

图片

  莫植贵一行还参观了稳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了解稳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稳村番薯”品牌建设的经验。(蓝海健 吴婷婷)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