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第九届吴川粤剧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一连五天好戏连场

时间:2021-12-24 16:30:29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021年第九届吴川粤剧文化艺术节于2021年12月24日至28日在吴川市区(博物馆一楼报告大厅)举办,一连五天好戏连场,吸引八方群众观看。

  据了解,第九届吴川粤剧文化艺术节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吴川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吴川市粤剧团有限公司承办,吴川市文化馆、吴川市粤剧演出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本届粤剧文化艺术节共有60多个粤剧表演团体参加,汇集粤西知名粤剧艺术表演团体和名家名伶参演,是粤西乃至全省粤剧界内容丰富、风格独特的文化艺术盛会。

  粤剧是岭南文化的一朵奇葩,素有“南国红豆”之称,在吴川市具有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本届粤剧文化艺术节旨在推动粤剧文化艺术创作繁荣发展,充分挖掘粤剧创作人才,发挥粤剧表演者的主观能动性,展示近年来粤剧表演艺术特别是粤剧南派艺术创作成果,让广大粤剧爱好者通过展演感受传统表演的魅力和时代发展的巨大变化,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盼。

  本届粤剧文化还于2021年12月24日至28日通过广东省文化馆系列平台、广东电视台系列平台进行直播。预计有数万喜爱粤剧的网友观看精彩的直播。(黎劲风 彭东旭)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