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塘缀镇龙村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村

时间:2021-12-06 11:31:2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年来,塘缀镇龙村干群齐心协力,改善村容村貌,完善公共设施建设,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村。

图片

  塘缀镇龙村是我市塘缀镇上圩村委会下辖的一条自然村,村中地势平坦,农田水系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且地理区位优越,南邻汕湛高速出入口,距离塘缀镇城区约1.5公里、湛江市区约28公里。

图片

  近年来,村中乡贤大力支持家乡建设,捐资数百万元,改善村容村貌,完善村内公共设施建设。目前,村内水电、通信、电视全覆盖,道路实现硬底化,修有12米宽的进村大道和4至8米宽的环村路;村里还建设了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的村民小组办公大楼兼文化活动中心、戏楼以及两个灯光篮球场。

图片

  如今的龙村,道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村庄四周良田环绕,呈现出一派美丽宜居景象。

图片

  下一步,龙村将发挥特色农业优势,实现多元化、立体化的可持续绿色循环农业模式;立足区位优势以及空间布局效能,优化公共设施建设和交通规划,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美化村民居住环境,打造宜居宜游、生态优美的高标准乡村,努力创建省级文明村。

图片

  塘缀镇龙村村民小组成员 李光义:龙村正在申请省级文明村,未来计划建设文化广场及文化楼,拓宽村内主干道,利用村内空地建设停车场等便民基础设施。(李德岳 陈柱柱)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