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湛江市商务局牵头多部门,共绘樟铺镇乡村振兴新蓝图

时间:2021-11-22 11:43:50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11月19日,湛江市商务局局长余庆创带队到樟铺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湛江市妇联主席陈翔,湛江市委台办副主任梁耀、湛江市残联副理事长钟维炎、广盐集团湛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素荣、吴川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钟超英及吴川市帮扶成员单位领导参加调研。

参观考察中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贫益贫项目.jpg

  调研组一行先到五和村委会考察污水塘改造荷塘项目、而后到下村村委会参观考察中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贫益贫项目。

考察污水塘改造荷塘项目.JPG

  随后,调研组走访查看了工作队的办公及住宿环境,详细了解工作队的饮食、出行情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并在工作队驻地举行揭牌仪式。工作队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樟铺镇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后,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揭牌仪式.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樟铺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会上,工作队队长林思强汇报了驻镇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樟铺镇委书记陈宇涛和镇长杨鹏晖分别介绍了樟铺镇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听取多方汇报后,调研组对工作队进驻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充分把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重要意义。湛江市妇联、残联、台办、广盐集团等帮扶单位领导表态将充分发挥各单位的职能作用,加快工作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助推樟铺镇乡村振兴。

樟铺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jpg

  湛江市商务局局长余庆创代表参与乡村振兴的单位做了总结发言,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理清工作思路。帮扶工作队要起到上下衔接的作用,充分掌握镇情、村情、民情,整合资源力量,发挥专长,为镇委镇政府出点子、拿主意,团结一致,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各帮扶单位要加强与镇政府对接,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利用好政策,在各项政策、资源上对樟铺镇倾斜。如商务局做好樟铺镇的招商谋划、残联对残疾人的兜底政策、妇联对困难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等;

  三是要注重打造品牌。樟铺镇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镇,有鸡苗、紫薯、香米等品质优良的农产品,要注重打造农业品牌,谋划发展跨境电商和直播带货,做好宣传推广;

  四是要强化规划引领。乡村振兴任务重,要通盘考虑好当前任务和未来目标,做好战略规划。各个村支部要有凝聚力、号召力,切实发挥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的主体作用,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湛江市商务局局长余庆创代表参与乡村振兴的单位做了总结发言.JPG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