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市委书记庞晓冬参加长岐、梅录代表团分组讨论

时间:2021-11-11 16:39:3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1月10日,市委书记庞晓冬以及市领导骆济强、陈勇、全勇、张培等参加长岐、梅录代表团分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以及“两院”工作报告。

  在长岐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以及两院工作报告内容扎实全面,客观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各方面的工作成绩,明确了全市未来五年发展方向,让人备受鼓舞,信心倍增。

  市委书记庞晓冬充分肯定代表们一直以来对长岐镇以及我市发展的出谋献策。他指出,长岐镇地理位置优越,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

  市委书记庞晓冬:长岐地理位置很重要,是吴川的北大门,是吴川乃至整个湛江的交通枢纽。长岐镇在吴川的发展规划里有重要的(部分),吴川的北区要规划建设一个高铁新城。

图片

  庞晓冬表示,下一步要加强调研,规划好更精准的发展蓝图,把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相衔接,在产业发展、品牌打造以及社会治理等方面借鉴成功经验。

  市委书记庞晓冬:要发展产业,吴川的北边是以长岐为龙头拓展发展,长岐镇的产业要规划好,结合土地的空间、产业的特点、片区进行产业规划;要加大(社会)治理和宣传,在打造品牌的同时,也要宣传社会治理,平安建设。

  在梅录代表团,庞晓冬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指出,梅录街道是我市政治、经济、商贸和文化教育的中心,是我市的核心区。他要求代表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图片

  市委书记庞晓冬:第一就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站位,提高代表履职的责任,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工作的能量和动力。第二就是产业的发展,传统产业不能丢,但是也不能只靠传统产业,发展就是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社会参与,借助媒体的赋能,加大宣传,打造品牌。

  庞晓冬还强调,要加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新动能,同时要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大力打造品牌;要强芯提质,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和精细化管理;要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推动平安吴川建设工作。

图片

  讨论中,各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未来的发展战略,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城市建设、乡村教育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吴东梅 李康养)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