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我市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2021-11-02 10:25:3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根据国家、省、湛江市的统一部署,我市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于昨天启动。

  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和梅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沿江分院看到,已经有很多家长早早就带着小朋友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各接种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足防控措施,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入口有医务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指导家长完成表格、同意书等登记工作。接种点分设注射区和留观区,完成疫苗接种的儿童都需留观30分钟才能离开,所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为切实做好儿童接种工作,接种现场配备了各类急救设备和药物,各接种点都有儿科急诊急救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守候,接种点外还有120急救车值守,开通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图片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设置五个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分别是:市妇幼保健院、梅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沿江分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大山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阳镇卫生院。

图片

  医务人员告诉记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强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为更好地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希望家长尽快在市教育局和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带领符合条件的儿童进行接种。(吕佳龙 陈柱柱)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