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4月12日起我市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

时间:2021-04-13 15:04:5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机关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满足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的服务需求,4月12日起,我市全面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居民可在湛江市内跨区办理婚姻登记。

图片

  据了解,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业务后,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平台、关注“广东民政”公众号或在“粤省事”进入“婚姻登记预约”申请三种方式进行婚姻登记办理预约。

图片

  市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欧广培:为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我们2021年4月12日开始进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居民)可以通过粤省事、公众号等进行预约办理。】

图片

  婚姻登记“全城通办”业务目前实行预约办理,不受理未预约的业务申请。此外,市民预约成功后需依时到相应婚姻登记机构办理,逾时将取消办理,如有需要可再次进行预约。目前,现役军人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和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业务暂不实行跨区域办理。(林春燕 陈曦 )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