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吴川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时间:2024-01-15 15:29:23 来源:本网
【 打印 】

  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21]11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及《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管理办法》(湛发改重点[2019]489号)等文件的有关要求,为更好的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了解各利益相关方的意愿与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对吴川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基本情况、主要风险因素、风险等级、预防和化解风险措施等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一、工程概况

  1、建设项目名称

  吴川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2、项目概况

  本项目承办单位为吴川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吴川市大山江街道228国道南分洪河东面;本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为11557.70平方米,拟新建2幢保障性租赁住房(含配套肉菜市场),总建筑面积合计约为23549平方米,总建筑占地面积合计约为2631平方米,绿地面积约为4050平方米,配套机动车停车位为18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为90个;项目综合容积率为1.6,建筑密度为23%,绿地率为35%。预计建成保障性住房套数合计为330套(其中:户型面积约为35平方米的共有150套、户型面积约为40平方米的共有68套、户型面积约为55平方米的共有34套、户型面积约为60平方米的共有34套、户型面积约为65平方米的共有44套)。本项目建设工期为42个月。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2447.60万元。本项目资金来源方式:一期项目资金来源包括银行融资贷款和企业自筹资金,其中银行融资贷款资金占一期项目资金的80%,企业自筹资金占一期项目资金的20%;二期项目资金来源包括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和企业自筹资金,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占二期项目资金的80%,企业自筹资金占二期项目资金的20%。

  二、评估初步确定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防范化解措施

序号

风险因素

主要防范化解措施

1

环境影响问题

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措施,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三同时”方针。运营期间,落实环保措施及监督工作。

2

交通影响

1.施工期间要具体落实交通组织方案,力求做到合理、具体、可行:

2.运营期间交通组织的要求必须符合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要求和有关规定。

3.本项目明显位置及主要通道、路口、临时道路两侧设置交通标志或设施。

3

水土保持问题

落实环评文件及水保方案的编制工作。

4

项目施工安全问题

1、建立安全生产文明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制度:

2、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3、建立健全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

5

当地居民心理影响、群众异议和诉求问题

1、尊重群众知情权;

2、在开工建设过程中加强与群众、政府的沟通协调。在事前大家取得一致意见:

3、依据法律、政策进行充分合理解释、有力论证和详细说明,并取得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综合评价后,该项目落实防范、化解风险措施后的项目风险等级为:低风险。

  三、征求意见内容

  本次公众参与重点是征求项目实施对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包括利益相关者诉求、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因素、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措施和应急预案等,以及对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参与形式及公示时间

  公众可以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等方式提出与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公示时间:2024年1月15日-2024年1月21日止,共7天。

  三、联系方式

  评估单位:睿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滨大道北6号荣盛华府8号楼2层12号商铺

  联 系 人:黄工

  电   话 :0759-2305277


睿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二〇二四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