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吴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吴川市慢性病防治站联合建设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3-05-29 17:12:31 来源:本网
【 打印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吴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吴川市慢性病防治站联合建设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3年5月29日至2023年6月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吴川市市区广沿路1号,邮编:524500 联系电话:5553231  传真:5579899

  项目名称:吴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吴川市慢性病防治站联合建设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019-440883-46-01-055955)

  建设单位:吴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川市慢性病防治站(吴川市精神卫生中心)

  建设地点:吴川市梅菉街道解放中路155号、149号(中心坐标:110度46分31.990秒,21度25分42.989秒)

  环评机构:广东万润达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地埋式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占地面积16平方米,建筑面积16平方米,处理规模为10吨/天,采用处理工艺为“格栅网+调节池+水解酸化池+好氧池+沉淀池+污泥池+接触消毒池+脱氯池”。本项目主要接纳吴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废水和吴川市慢性病防治站(吴川市精神卫生中心)产生的传染性污水以及医疗污水,污水处理系统不对外服务。项目主要建设有格栅、液位控制系统、污水提升泵、水解酸化池、接触接触氧化池、水下曝气机、斜管沉淀池、出水堰板、布水系统、污泥泵、消毒加药装置、计量泵和脱氯装置、计量槽等建筑物及相关设备。建设单位的职工办公生活污水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吴川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本项目总投资2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8万元,占总投资比例100%。

  二、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本项目其污染及环境影响主要在运营期,运营期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如下:

  1、废水。传染性污水经消毒预处理后与实验室废水、医疗污水汇合后进入医疗污水处理系统集中处理,尾水达标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吴川市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医疗污水处理系统的构(建)筑物和污水管网等区域须做好防腐防渗措施,防止污染土壤和地下水。

  2、废气。医疗污水处理系统为地埋式,各污水处理池体采取密闭和增加周边绿化等措施,减少项目恶臭气体的环境影响。

  3、噪声。合理布局,采用高效低噪设备,并采取减震、隔声和加强设备的维护管理等降噪措施,降低项目的噪声污染。

  4、固体废物。项目产生的格栅渣和污泥委托有资质单位清淘并拉运处理,不在项目内暂存;废包装袋收集后交由物资公司回收利用;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5、环境风险。建设单位须设置专职环境管理人员,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设备的运维管理;建立危险废物台账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要求。制定环境风险管理制度,定期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环境隐患,确保项目的环境安全。

  三、公众参与情况

  该项目在受理公示期间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吴川分局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