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统计分析

吴川市2018年1-11月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时间:2018-12-20 21:14:45 来源:本站原创
【 打印 】
    前三季度我市实现生产总值(GDP)209.18亿元,增长6.8%。到十一月份止,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2.91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排在十县(市、区)中排第八,五县(市)第四;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9.21亿元,同比增长2%,增速排在十县(市、区)中排第八,五县(市)第四;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59亿元,同比增长12.9 %,增速排在十县(市、区)中排第一位;三、固定资产投资额为124.44亿元,同比增长30.0%,增速排在十县(市、区)中排第二,五县(市)第二;四、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排在十县(市、区)中排第四,五县(市)第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90亿元,同比增长2.9%,增速排在十县(市、区)中排第八,五县(市)第四;五、实际利用外资149万美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排在十县(市、区)中排第五,五县(市)第二。社会消费、投资、公共预算收入、利用外资均保持两位数增长,物价、金融、就业稳定,我市经济“稳”的格局没有改变。
    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工业生产缓中有升
    1-11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43个,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2.91亿元,同比增长2.2%。
    规模以上工业从轻、重工分:轻工业总产值93.04亿元,同比增长7.3%;重工业增加值79.87亿元,同比增长-3.3%。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59 %为我市增速较大的行业。我市的传统行业生产经营情况较好,其中:羽绒行业增长29 %、塑料鞋业增长了20 %、食品制造行业基本比去年略有增长。但我市往年增幅较大的行业如:酒的制造业、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业等行业出现较大降幅。
    (二)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1-11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124.44亿元,同比增长30.0%。其中:房地产完成投资增长168.5%。
    (三)社会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1-11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59 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批发业同比增长10.0%,零售业同比增长13.1%,住宿业同比增长5.3%,餐饮业同比增长14.4%。
    (四)房地产业销售畅旺
    1-11月我市房地产销售面积达到 64.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7.5%,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88.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达49.34亿元,同比增长190.3%,持续了去年年底销售畅旺的好势头。
    (五)财政收支保持增长
    1-11月份,我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14.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90亿元,同比增长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