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 安全事件 > 工作情况

压实服务平台主体责任 确保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时间:2022-08-31 09:41:18 来源:本网
【 打印 】

  为规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2022年8月17日上午,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局召开了网络餐饮服务平台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学辉主持,网监股、餐饮股相关人员以及美团、饿了么、脚爆爆等三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学辉副局长就如何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网络餐饮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舌尖上的安全”为切入点,聚焦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安全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细、做实。二是压实平台主体责任。严格入网审查登记、平台信息公示、送餐人员培训管理、畅通维权通道等,进一步构建订餐网络服务、维权一体化平台,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不懈追求,做到规范合法经营。三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以整治促提高。监管部门要加强入网餐饮经营行为治理,督促网络订餐平台及入网经营者做好食品安全自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市场主体,深挖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四是加快推进外卖封签工作落实。按照“部门引导、平台推动、企业自律、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引导我市网络订餐配送食品“外卖封签”常态化使用,让“定外卖,看封签”成为消费者的一种共识。

  下一步,吴川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入网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压实主体责任,提高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入网餐饮经营者的自律意识,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李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