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7-28 21:32:4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7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图片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勇通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成果。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我市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重要抓手,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884名政法干警、144名其他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签订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

  各政法单位共开展谈心谈话3008人次,有178名政法干警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向市纪委监委主动交代问题15人。适用“自查从宽”政策20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7人,第二种形态处理20人,第三种形态处理1人,第四种形态处理2人。在查纠整治工作中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共建立完善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等有关制度140项,用制度性成果推动实现常治长效。

图片

  陈勇强调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聚焦主业主责,把教育整顿的良好成效体现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观轩公布我市政法队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措施及成效。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龙合主持。(黄雅静 陈曦)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