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最新通报:吴川累计核酸采样1093776人份,全部阴性!

时间:2021-06-10 14:49:20 来源:湛江发布
【 打印 】

  在2021湛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崔青透露,吴川市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中五个重点镇(街)进行了72小时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图片

疫情发生后

湛江市调集1610名医务人员支援吴川市

设置148个采样覆盖所有村(社区)

截至6月10日10时,累计采样1093776人份

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第一时间出手控制传染源

  6月6日凌晨接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后,吴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马上封闭患者主要居住点,迅速控制住关键区域,组织202名疾控、公安、卫健等人员构成的精干队伍开展流调溯源,锁定了梅菉街道、海滨街道、博铺街道、大山江街道、覃巴镇等5个重点镇(街)和28个重点场所,甄别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并及时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实施核酸每天必检,目前结果全部为阴性。


图片



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根据流调溯源和风险研判情况,迅速采取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先后对患者涉及的28个主要活动场所实施全域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对梅菉街道、海滨街道、博铺街道、大山江街道、覃巴镇等5个镇(街)实施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对吴川市18条主干道路、45条农村公路对外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进出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湛江市调集1610名医务人员支援吴川市,设置148个采样覆盖所有村(社区),统筹各方检测力量,交叉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区域两轮核酸检测,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