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衣食住行

关于开展机动车驾驶“智能驾培”试点工作的疑问

时间:2023-09-18 10:26:31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 打印 】

  问:我是智能驾驶培训模拟器相关的从业者,近日看到《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机动车驾驶“智能驾培”试点工作的通知》 ,想了解一下智能模拟器试点的设备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申请智能模拟器试点的设备要求如下:

  1.符合《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JT/T 378-2022)规定的动感型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Ⅲ级),鼓励配置有VR高精度头显设备。智能驾驶培训模拟器应具有与其一体化配置的驾驶操作信息记录系统,并能实现符合《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第1部分:计时终端技术要求》(JT/T 1302.1-2019)中学员身份验证、培训学时信息采集与存储、数据显示与传输、计时培训管理等功能要求,配置视频监控摄像头,确保培训全过程可溯源、可核查。

  2.智能驾驶模拟器教学内容应包括《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交运发〔2022〕36号)中第二部分“基础和场地驾驶”和第三部分“道路驾驶”的全部教学项目和教学内容,突出学员安全文明驾驶意识、观察习惯、危险感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