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 文化古迹

民国名将广东省政府主席李汉魂故居

时间:2016-08-30 11:00:35 来源:本网
【 打印 】

 

 

 

民国著名爱国将领李汉魂,1894年出生于吴川县中山镇岭头村。幼年入读县立高等小学,十七岁考入广东省立法政专门学校,后投笔从戎,进入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在久不衰,是一个影响深远的人物。多年的戎马生涯中,屡立战功,由副团长一路晋升为团长、师长、军长、军团长。1938年抗日期间,率国民党64军军团于陇海铁路罗王砦战役中重创日军工肥原精锐师团轰动中外。晋升为35集团军总司令,并出任广东省政府主席。主粤八年,颇得人望。1949年任李宗仁代总统时的内政部长。1949年冬赴美国纽约定居,在美子女、孙、婿等14人获博士学位。1987年病逝于美国,享年93岁。

 李汉魂故居位于中山镇岭头村,建于民国时期,为红砖水泥二层西式楼房建筑,占地10000多平方米,内有园林式庭院,保存良好,广东省政府曾拨款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