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振文镇泗岸下坡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时间:2021-05-08 11:16:3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振文镇泗岸下坡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村容村貌,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说起从前的泗岸下坡村,村容村貌和村内基础设施都十分落后,村内道路泥泞不堪,村民出行极不方便。为了改变村中落后面貌,近年来,下坡村抓住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这一机遇,在村“两委”以及村中乡贤的支持下,投入资金400多万元,以村内道路升级改造为工作切入点,以点带面,对村中建设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先后建起硬底化环村公路、篮球场、文化楼,并对村内环境进行了绿化、亮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片

  现在,走进下坡村,映入眼帘的是绿意盎然的环村大道和栽满蔬果的农家庭院,村内池塘重新清理换水,岸边种上了风景树和花草,成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一幅村净、景美的幸福乡村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

图片

  泗岸下坡村村干部陈毫:下坡村从2019年实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村内乡贤的积极帮扶下,村中的道路得到了有效的改善,硬化、亮化、绿化已完成。借党的政策和东风,村委继续努力,把我们的村建成更加美丽、更加宜居的乡村。(陈宇翔 陈柱柱)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