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吴川

吴川知青雕像在江心岛生态公园落成

时间:2021-05-06 09:08:1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5月4日,市区江心岛生态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市一千多名知青欢聚一堂参加吴川知青雕像落成典礼。

图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我市知青为“吴川知青雕像”揭幕。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招励,原广东医学院院长周克元出席典礼。典礼上,知青代表回忆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介绍了雕像的构思,并一起为雕像揭幕。

图片

  知青雕像是一组群像,名为《铭记》,上部是吴川知青下乡7个工种的青年形象,雕像中间的青年手抱书本,象征着一代青年渴望读书、渴望知识的愿望。知青雕像右边镌刻着毛泽东主席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亲笔题写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八个红色大字。

图片

  吴川知青雕像总策划师汤颖、湛江市知青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钟真池在致辞中表示,修建这座雕像,是对那段上山下乡历史的美好回忆和对知青群体工作的肯定。它铭记了吴川五千多名知青当年舍小家为大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百折不挠、默默奉献的知青精神。

图片

  典礼结束后,知青们纷纷在雕像前拍照留影。随后,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知青们文艺表演的帷幕,节目内容丰富,有舞蹈、山歌对唱、诗歌朗诵、男女声二重唱、太极表演以及情景歌等。知青们用文艺的形式,共同追忆难忘的青春岁月,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表达广大知青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吴东梅 李康养)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