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吴川九旬老党员郑剑均为在职党员干部讲党史

时间:2021-05-26 16:22:02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吴川市九旬离休干部、70年党龄的老党员郑剑均应邀出席吴川市发展和改革局举行的学党史红色事迹宣讲会,并结合自己参加吴川革命斗争的经历讲述吴川党史和革命斗争史,受到近百名与会党员干部的欢迎和好评。

QQ图片20210526103747.png

  郑剑均老人1932年出生于吴川,1948年参加革命,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吴川多个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离休前任吴川市委副书记,德高望重、劳苦功高,离休后任吴川市老游击战士联谊会会长、吴川市老干部协会名誉会长等职务,继续发挥余热。在宣讲会上,郑老结合自己参加吴川革命斗争的经历,重点讲述了1926年至1949年的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在吴川的建立与发展,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吴川人民开展的武装斗争史。在革命战争年代,吴川有数千优秀儿女投身革命事业,其中376人为革命事业壮烈牺牲。1949年11月17日,伴随着人民解放军胜利进军的军号声,吴川回到了人民手中。这一天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吴川人民长期斗争的结果,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士和吴川老游击战士浴血奋战取得的胜利。吴川人民世世代代不会忘记为吴川解放立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革命烈士。郑老指出,正是吴川共产党员斗智斗勇,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要不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更加美好的吴川。

QQ图片20210526103854.png

QQ图片20210526104134.png

  吴川市发改局局长郑钊要求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以老党员为榜样,认真学习党史,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要结合“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的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着力优流程、减时间、降成本、优服务,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衡量标准,全力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前,郑老还于4月26日到吴川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为参加军训的吴川市第三中学高一级1300多名学生作“学党史、感党恩、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宣讲,结合自身参军经历,讲述了党组织在吴川的发展历程和吴川革命斗争史,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军史、新中国史教育课”。(黎劲风)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