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吴川市税务局“四个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时间:2021-05-13 16:32:52 来源:本网
【 打印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川市税务局主要是做到“四个把握”,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初见成效。

  一是把握目标要求,抓强政治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14名年青工作责任心强的人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人员,明确相关职责。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

  二是把握重点任务,抓实专题学习。订阅党史学习资料200多套,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抓好学习推广,编发《吴川税务党史学习教育简报》5期,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3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学习2次,各支部“三会一课”学习50多次,组织264人参加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三是把握发展思想,抓好实践活动。重点抓好红歌接唱短视频拍摄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深入到老党员老干部家中观摩学习,听老党员讲党课,开展党史税法进校园、巾帼妇女学党史传家风活动,充分利用我局的税务文化中心、党员之家等阵地、利用吴川红色基地开展学教活动20多场次,强化宣传引导。

  四是把握关键内容,抓深学习效果。积极结合营商环境整治、“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税收宣传月活动等关键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50多个,我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共收到纳税人缴费人赠予的锦旗3面,税务营商环境得到当地媒体肯定性报道10多次,吴川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局党建工作作出肯定性批示3次。5月6日,我局在吴川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有效促进组织收入工作的开展,1-4月份,我局共组织税费收入112158万元,增收22543万元,增长25.16%,全口径税收收入和县级库税收双双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陈田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