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梅菉街道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4-28 10:12:49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梅菉街道在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微服务”传递正能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梅菉街道驻点团队在开展驻社区走访工作中,发现梅山社区大部分长者的居家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厕所设施方面。部分困境长者因经济原因及缺乏安全意识,并未对家中的环境进行无障碍改造。

  为解决社区困境长者的居家安全需求,践行共产党员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初心使命,梅菉街道认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动梅菉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党支部,开展“心系长者,筑牢居家安全屏障”的“百年百项”工程——长者居家安全项目改造行动。

图为梅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强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讨论解决长者居家安全隐患方案.jpg

  按照“1+1+1”人员配比原则,构建1名困境长者+1名社工+1名党员志愿者的帮扶队伍。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强为总指挥,整合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工等多方力量,入户为困境长者开展居家安全改造行动。到目前为止,已累计为20户困境长者提供安装小夜灯、添置防滑拖鞋、铺设防滑垫、安装厕所扶手、置换废旧家居用品等多项改造服务,从源头上解决了梅山社区大部分长者的居家安全隐患。

图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强带队对贫困户曾亚江居家生活进行改善.jpg

  近日,在得知梅山社区行动不便困境长者曾亚江家中的电饭煲和电风扇无法通电使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强即时到曾亚江家中了解情况,并为其送上电饭煲和电风扇。

  “一直得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关怀,为我改造了危房,我住上了新房子,夏暑来临,又为我送上风扇”,曾亚江深有感触,言语中无不透露出党委政府的关爱。

  聚焦小“切口”,惠及大民生。下一步梅菉街道党工委将以点带面,着眼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教育始终, 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吴川市梅菉街道党工委)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