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残联开展“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下乡评残办证活动

时间:2021-04-22 17:24:04 来源:本网
【 打印 】

微信图片_20210422172306.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推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进一步做好疑似残疾人评残办证工作,方便残疾人办证,保障残疾人依法享有各项优惠政策,市残联与市卫健局联合发文,由市残联会同市慢性病防治站、市康复医院评残鉴定医师组成的评残鉴定小组于4月22日启动深入全市各镇(街道)为残疾人进行集中办理残疾证活动。

  在评残办证过程中,残联工作人员和评定医师热情受理残疾人的申请,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及时予以登记、拍照、评定,并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解答疑问。对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给予耐心解释。工作人员对年老体弱、残疾严重的残疾人给予优先办理,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残疾人还进行一站式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进行残疾证办理评定。工作人员还围绕残疾人关心的生活照料、医疗康复、法律援助、就业等方面开展服务,与残疾人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并热情接待群众咨询。市残联真心为民、真诚为民的举措为残疾人及其家属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和称赞。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康上华表示: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残疾人优惠政策的主要依据和重要凭证,市残联下乡办证已经形成长效机制,每年定期开展,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我市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通往幸福的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王烨)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