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社区(村)家长学校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8-10-12 19:05:34 来源:市新闻中心
【 打印 】


我市召开社区(村)家长学校工作推进会议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全面推进全市社区(村)家长学校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助力吴川创建广东省文明卫生城市和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双创办、市文明办、市妇联于10月11日召开了吴川市社区(村)家长学校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双创”办主任招励,市妇联主席李晓斌,市文明办主任杨春梅等出席会议。各街道的分管领导和各镇(街道)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双创”办主任招励出席会议


市妇联主席李晓斌讲话

    当日,在市妇联主席李晓斌、副主席邱彩霞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到省妇女之家示范点——麻章黄外社区家长学校观摩学习,了解该社区开展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学习台账资料整理及管理制度上墙等;随后到开发区观海社区家长学校和海滨东社区家长学校等两个妇女之家参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晓斌、邱彩霞带领与会人员到麻章黄外社区家长学校观摩学习


在开发区观海社区家长学校观摩学习


与会人员参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家长学校的主要职责是:面向广大家长宣传党的教育方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和育人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家长和儿童在活动中共同成长进步;通过多种形式为家长儿童提供指导和服务,帮助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难点问题,提升家长教育培养子女的能力和水平;增进家庭与学校的有效沟通,努力构筑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家长学校要求按照阵地共用、资源共享、节俭办学、务求实效的原则,努力达到有方案、有机构、有阵地、有牌子、有制度、有活动、有记录、有效果等“八个有”的规范化建设目标。各街道和设有社区家长学校的镇要求在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社区家长学校挂牌全覆盖、管理制度和年度工作安排上墙全覆盖。届时将进行检查考评,对于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成效突出的社区(村)家长学校,将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吴川市示范性家长学校”牌匾,并推荐参加各级各类社区(村)家长学校的评选活动。(曾超燕)
    编辑:凌志辉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