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8-10-11 10:30:58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打印 】


我市举办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业务培训班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了提高创文业务能力,更好地做好资料台账收集整理工作,日前,我市举办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业务培训班。市领导叶焕泉、招励、钟涓,各镇(街道)、市直各创文责任单位、市区各中小学分管领导和资料员约3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湛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伟武,湛江市创文专家库专家陈土坤分别作创文专业知识辅导。培训内容包括:湛江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基本情况和创建省文明城市的重点工作;创文测评体系基本框架和内容,申报材料的收集和整理要求等。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我市开展创文各项工作提供良好的业务指导和行动指南。
    据了解,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2018到2019年为第一阶段:主要任务是制定创建规划,全面启动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达到测评标准。2019到2020年为第二阶段:主要任务是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争创一流成绩。2020到2021年为第三阶段:主要任务是全面争先创优,积极打造创建工作品牌,成功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焕泉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推动我市增创发展新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是增进人民福祉的惠民之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创文工作的要求,掌握好工作要点,把我市创文工作落实好。(易康杰 吕佳龙)


    编辑:曾庆敏   录入: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