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湛江市人大视察组到我市调研水污染防治情况

时间:2018-10-09 10:17:48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8日,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鑫、郑德胜带领视察组到我市调研重点污染企业和水污染防治情况。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济强,市委常委洪海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亚福等陪同调研。
    视察组首先调研了浅水镇三丫江水质自动监测站的运行情况。据了解,三丫江为小东江一级支流,近年来,由于三丫江交界水质均为劣V类,浅水镇居民改由市自来水厂供水。目前,三丫江水质自动监测站已建成验收,对河段水质进行了实时监测。
    在浅水镇污水处理厂,视察组察看了厂内设施运行及污水处理情况。视察组对我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表示肯定,认为浅水镇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将为河流污染整治提供有力的支持。
    随后,视察组来到大山江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及市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情况。据了解,为打好我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制,依法取缔流域违法排污的污染源,大力推进整治畜禽养殖业污染,扎实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开展河涌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加快建成水质自动监测站,经过三年多的努力,2016至2017年大山江国考断面水质均值稳定为III类,2016至2018年第三季度鉴江黄坡国考断面水质均值稳定为III类,均达到省考核任务目标要求。
    视察组对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我市继续加大投入,完善配套设施,采取有效措施,构建齐抓共管格局,狠抓源头治理,加大监管监测力度,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的问题。(陈符兵 吴毅超)


    编辑:曾庆敏   录入: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