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创新实施基层党建工作月报制度

时间:2018-10-08 10:44:07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实施基层党建工作月报制度,对基层党建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和精准整顿,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今年,我市把实施月报制度作为基层党建工作一项重要创新,通过6张月报表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动态。例如《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月报表》不但记录挂点领导、第一书记、工作团队工作基本情况,还记录已完成、未完成的问题整改情况。实施基层党建月报制度后,通过抓整治,抓规范,在经验总结中发现问题,使一些基层党建的老问题迎刃而解。

    针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问题,我市编印了“六簿四册”等党建簿册,规范“三会一课”记录。针对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流程不熟、业务掌握不到位问题,我市及时更新编印《发展党员资料汇编》,下发到各基层党组织。针对长岐镇良村支部宣传阵地建设“老、旧、破”,红色资源没有被充分利用起来的问题,我市抓住建设良村为湛江市“红色村”党建示范点的契机,加强红色资源整合,全面布局,建成党史展览馆,建设吴川首个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使良村的党建阵地焕然一新。

    为使基层党建工作月报制度落地生根,市委已将各类报表报送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年度考核内容,对问题整改落实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履责不到位的党支部书记、党总支部书记,将进行责任约谈,并督促改进。(黎劲风


    编辑:刘世杰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