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陈冰湖国庆期间督查登革热防控工作

时间:2018-10-06 11:24:33 来源:本站原创
【 打印 】

督查组在江心岛花圃经营店铺检查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副市长陈冰湖、市卫计局局长肖亚帝率领以卫计、公用事业、住建、疾控等有关市直单位和梅录街道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到市区江心岛、碧桂园楼盘建设工地等地检查指导登革防控工作,指示全市各级要按我市登革热防控有关方案做好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彻底清除蚊媒孳生源,坚决把登革热疫情控制住,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督查组在江心岛花圃市场检查


督查组在江心岛花圃市场检查

督查组在江心岛花圃市场检查



    督查组先来到市区江心岛,详细检查花圃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特别是仔细察看盆栽花木的盆子里是否留有积水,教育有关经营老板登革热防控知识,要求他们既要搞好环境卫生,又要积极消杀蚊虫,决不能在经营范围内出现产生蚊媒的积水。在江心岛里的吴川市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地,督查组发现在工地露天的机械里藏有较多积水,便立即把积水清除,并对工地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决不允许再次出现积水;在工地及周边50米范围内进行集中消毒喷杀;每天都要搞好工地及周边环境卫生,为每位工人购买蚊帐等。


督查组在江心岛里的吴川市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地检查

督查组在碧桂园楼盘建设工地检查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位于海滨街道的碧桂园楼盘建设工地及其工人生活区,认真检查其是否藏有积水,以及环境卫生状况,要求他们在责任区范围内不能出现积水,不能出现卫生“死角”,要坚持定期消杀蚊虫,防止蚊虫孳生源出现;同时,根据登革热疫情的有关情况,要求他们在近期内不要招收外来民工,并做好民工自身登革热防控工作。


陈冰湖要求全市各级必须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


    陈冰湖指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来不得丝毫松懈,全市各级必须要高度重视。防控登革热,重点在“防”,紧盯的也是“防”,全市要按市出台的有关防控方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人积极参与清理积水,喷杀蚊虫,清除环境卫生“死角”的活动。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对回乡的登革热感染病人,或流入我市的登革热感染病人,要做好隔离治疗,防止登革热疫情扩散,以确保我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林 宁)


    编辑:刘世杰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