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时间:2018-10-04 10:50:06 来源:本站原创
【 打印 】


市食药监局开展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国庆节期间是食品药品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时期。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部署、紧抓落实,组织开展了以节日期间游客量大、消费量多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的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工作。


市食药监局开展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市食药监局开展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国庆期间,该局分别组织9个小分队对我市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检查。一是检查市区和鼎龙湾旅游景区的餐饮店,主要查看餐饮经营单位索证索票、人员管理、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明厨亮灶等关键环节执行情况,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检查大型商场超市,主要检查食品经营企业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做到食品标签规范、食品非食品分类摆放,确保消费者吃到来源清楚、质量放心的食品。三是检查部分规模较大的药店,重点检查是否违规销售处方药,销售的药品是否超过保质期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纠正。
    截至日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企业41家,进一步规范了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保障了市民群众节假日的饮食用药安全。(吴药宣)

    编辑:凌志辉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