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姜建军到吴川督导河长制工作

时间:2018-10-01 07:38:07 来源:湛江日报
【 打印 】

湛江日报讯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队赴吴川检查督导河长制工作,贯彻落实2018年广东省第1号总河长令,强调要扎实开展“五清”专项行动,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姜建军先后前往塘公式河塘公式镇段、小东江梅菉水闸段巡视河道,到大山江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察看水质监测情况。姜建军对吴川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吴川下真功夫、动真格治水,攻坚克难,加快治理工程进度,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座谈会上,姜建军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既是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也是现实急需,对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河长制、加强水环境治理作为践行宗旨使命、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实抓好。

  他强调,要把开展“五清”专项行动作为打赢碧水攻坚战的突破口,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工作举措,全面迅速启动,强化协调联动,细化河长职责,严格监督考核,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力争到明年年中全市基本实现“五无”目标,即“无非法入河排污口、无成片垃圾漂浮物、无明显黑臭水体、无人为行洪障碍体、无危害堤防建筑物”。要远近结合,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开展重点河段综合整治,开展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完善中小河流安全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转变发展方式,从根本上治理水污染,形成流域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

  会议原则通过了《湛江市鉴江“一河一策”实施方案(2018—2020)》。

  市领导陈光祥参加检查督导。(记者林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