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十八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时间:2018-09-29 10:56:00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9月28日,我市湛汽集团举行新能源公交车启动仪式,18辆全新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为广大市民提供低碳、环保、舒适的出行方式。

    副市长庞观保宣布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启动运营。随后,记者跟随5号线的公交车进行乘车体验。

    记者在车上发现,新能源公交车不仅装了空调,还有USB充电接口方便乘客充电,而且乘坐感觉舒适,位置宽敞,基本听不到噪音 ,行驶相当平稳。纯电动公交车是零排放,车内有自动投币箱。公交车司机表示,相比以往的汽油公交车,更喜欢驾驶现在的新能源公交车。

   市汽车总站黄站长表示,我市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在湛江各县市中踏出了第一步,对我市今后发展新能源交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下一步将继续以优质文明的服务以及逐步实现新能源公交全覆盖为目标,让市民畅享绿色便利出行。

    据了解,湛汽集团投入一千多万购置了新能源公交客运车,目前实现了城区5条线路新能源公交车的开通运营,站内配置8台充电桩,可供16台公交车同时使用,每辆车充满电的时间需要1小时,满电后能够行驶150公里。(吴东梅 李康养 陈莹)


    编辑:刘世杰  录入: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