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校车及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18-09-29 10:53:37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日前,我市教育、交通、公安、交警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王村港、塘缀、覃巴、黄坡等镇的校车进行整治排查。

    为了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我市组织开展这次行动。市教育局、交通局、公安局及交警大队等多个部门组成了四支执法队伍,分别对王村港、塘缀、覃巴、黄坡的校车进行突击检查。行动前,市教育局局长陈志雄要求对有问题的校车进行严肃查处,绝不手软;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在王村港镇,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两辆幼儿园校车。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接送学生车辆的型号、荷载人数以及驾驶证准驾车型等信息,检查车辆是否超员、超速。检查发现,存在着超员超载问题。其中一辆英才幼儿园的校车核载19人,却搭载了22人,超载3人;另一辆贝佳幼儿园校车核载19人,实载21人,超载2人。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进行整改,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校车超员、超速等现象,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出行安全。(陈符兵 吴毅超)


    编辑:刘世杰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