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08-18 16:15:4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8月17日,我市召开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丁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缪祝群以及我市领导庞晓冬、陈勇、柯造、张培、豆萍英、肖韩出席研讨会。

图片

  研讨会上,市委书记庞晓冬指出,我市荣获“中国月饼之乡”荣誉称号,月饼制作技艺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吴川月饼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共有月饼企业205家,预制菜企业21家。去年,我市规上食品制造业总产值达57.6亿元。

  庞晓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信心厚植优势,加快推进食品产业传承和创新,抢占更多新蓝海、开辟更多新赛道,为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正视不足,补齐短板,加快集群化、推进多元化、深化品牌化、提升科技化、强化标准化,以更大勇气改革创新、转型发展;要坚持实干笃行,朝着打造“中国烤鱼之都”“中国月饼名都”、食品产业“百亿元级”产业集群的目标破浪前进、续写辉煌,为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研讨会上,食品工程博士、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后刘锐作了《食品产业发展趋势与创新品类》,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教授、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文化顾问、中文核心期刊《美食研究》副主编马健鹰作了《月饼的文化内涵与地标价值》,广东海洋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刘书城作了《科技赋能预制菜,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国焙烤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烘焙食品国家评委、广东省焙烤食品糖制品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玉剑作了《广式月饼发源,标准的制定和发展》等专题演讲。(陈柱柱 黄雅静 陈曦)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