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湛江市吴川市人民政府大山江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88300710526X5/2022-00019 分类:
发布机构: 湛江市吴川市大山江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4-07
名称: 2022年社工宣传周丨我们是大山江街道社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2022年社工宣传周丨我们是大山江街道社工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湛江市民政局2022年第十届“岭南社工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让社会充分认识社会工作的价值,了解社会工作者的作用,营造社会工作良好发展环境。大山江街道社工站在3月17日-3月28日以走访的形式开展宣传周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认同度,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

  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督导协同社工开会讨论最终确定开展实地走访特殊弱势群体人员,以打印宣传册进行宣传的形式开展活动。

图片

  大山江社工在走访摸排特殊弱势群体的过程中以派发宣传手册与社工现场讲解方式相结合,实行一对一服务的形式向群众普及社工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既能在疫情期间避免了人员聚集,又能有效宣传,还能在各个社区开展2022年特殊弱势群体信息专项排查工作。

1

图片

2

图片

3

图片

4

图片

5

图片

6

图片

宣传手册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山江社工们与社区志愿者一同深入社区,积极联动社区资源。在走访社区弱势群体同时普及和宣传社区工作者的作用,同时也激励社工们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在今后工作中坚定信念,围绕弱势群体,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链接国家政策法规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家庭、社区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