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开枪伤人、连续作案 吴川成功端掉一涉恶团伙

时间:2018-10-15 15:28:24 来源:湛江日报
【 打印 】
湛江日报  持枪、蒙头作案后不仅没有逃逸,反而在快手视频平台发布持有子弹、防弹衣等装备的照片视频,吴川这一涉恶团伙成员作案时均为未成年人。其中,最年轻的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年仅15岁。
    近日,吴川警方利用网络平台线索,通过暗中摸排,多方取证,成功端掉这个未成年人涉恶团伙。目前,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林某昭、陈某林、李某金均已被移送起诉。
    开枪伤人 人心惶惶
    2017年10月27日16时许,林某昭、陈某林驾驶一辆白色女装摩托车在吴川市吴阳镇城里村路口游逛时,发现吴某兴驾驶一辆红色女装摩托车路过。陈某林、林某昭即以吴某兴曾追打陈某林为由,骑车追打吴某兴,陈某林拿出随身携带的枪支对吴某兴进行射击,但未射中吴某兴,随后林某昭驾车搭载陈某林逃离现场。
    “这帮少年身上有枪,我们看都不敢多看一眼,你看着他,他就瞪着你,不知道哪一天枪口就对准你。”案发后,无人报警,得知此事的村民感到十分惊慌,却不敢对外声张,生怕节外生枝。受害人吴某兴,侥幸躲开一枪,也没敢报案。
    据村民反映,这群少年平日里不按时上学,整天成群结队开着偷盗来并加以改装的电摩托在村里游荡,有时在村里飙飙车,行人看见都躲得远远的,生怕被飙车少年撞上;更恶劣的时候,这群少年拿布蒙着头,在街上当众哄抢甚至开枪威胁。
    连续作案 恶行累累
    2017年11月12日19时许,陈某林驾车途经吴川市吴阳镇平后村时,与林某明、林某宇相遇。因林某明与陈某林有矛盾,林某明二人随即驾车追打陈某林。陈某林驾车逃跑后,立即联系林某昭并告知其被追打一事,林某昭接到电话后,立即叫上李某金一同驾驶摩托并携带一把砍刀与一支自制枪支,前往芷寮三角符附近与陈某林会合。在途经大井头市场时,陈某林三人发现了林某明、林某宇,于是林某昭持砍刀砍向林某明,陈某林则持枪向林某明射击,致使林某明重伤(经吴川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重伤二级),之后李某金、林某昭、陈某林驾驶摩托车逃跑。被害人林某明随即向警方报警。
    2017年11月25日凌晨,林某昭、陈某林受绰号为“阿红”的人指使,在黄坡镇官江村一农药店购买了100元的“老鼠谷”投放在林某华的养鸭场两边的防护网及鸭场桥边等位置,毒害林某华鸭场的鸭子。当天6点多,林某华发现后马上报警。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提取了残留的疑似毒物的物质。经湛江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在该疑似毒物的物质中检出溴敌隆成分。
    快手“露面” 嫌犯归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调查研判,通过比对线索发现,涉案的犯罪团伙与在网络快手平台发布持有子弹、防弹衣等装备视频的犯罪团伙或为同一伙人。2017年12月14日下午,警方在摸清了犯罪嫌疑人林某昭的基本情况后,终于在林某昭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查获疑似枪形物体一把、铁弹珠一盒、关公刀一把、大砍刀一把、武士刀一把、西瓜刀一把、防弹衣一件、手铐两副等物品。经湛江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查获的枪形物体是自制枪支。不久,犯罪嫌疑人陈某林及李某金也相继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黑除恶,除恶务尽。警方及时反应,快速破案,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大力震慑黑恶势力,有效维护当地的治安稳定,获得群众纷纷点赞。警方提醒,市民如果遇到黑恶势力不法侵害,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线索。(记者 林小军 李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