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我市组织收看中央扫黑除恶第八督导组督导我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10-30 15:43:10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0月29日,我市组织收看中央扫黑除恶第八督导组督导我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议。全可文、曹栋、骆济强、车治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以及各镇街、市直和驻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吴川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宣读反馈意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9月1日至3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下沉督导。截至九月底,我省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37个,办理涉黑恶案件17375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我省仍然存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相关部门协调联动不够,各地区工作开展不平衡,案件的排查线索进展缓慢,新型犯罪问题日渐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监管不力、线索移交核查存在漏洞、基层组织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

    吴玉良要求,广东省各级党政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追究责任,加大打击力度,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案例指导,设立新型犯罪研究机构,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省委书记李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强化督查问责,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以督导整改为契机,全面对照查摆问题,举一反三,重拳出击,持续加大打击黑恶势力的力度;坚决巩固督导成果,严防涉黑恶势力死灰复燃,推进工作常态化,坚决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确保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陈康娇 赖仲斌


    编辑:刘世杰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