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市政协召开禁毒斗争专题议政会

时间:2018-10-19 10:21:24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日前,市政协召开有关禁毒工作的专题议政会。市政协主席车治中,副主席陈政、林盛文、林上如、王永强、钟涓等参加座谈。会上,市禁毒大队通报了我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坚持“四禁并举、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打防结合”的方针,广泛动员和依靠社会力量,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全力遏制毒品蔓延,禁毒形势呈现好转的态势。今年以来,我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6起,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66名,逮捕毒品犯罪嫌疑人76名,破获贩毒团伙案件1宗,省级目标案件3宗,缴获各类毒品总计约23公斤,查处吸毒人员503人,强制隔离戒毒246人,目前,15个镇(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已全部投入使用,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执行率为100%;我市积极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乡村、进家庭,强化监督,加大对快递物流和娱乐场所禁毒的防控管理,严守不发生“场所公开贩毒、聚众吸毒”的底线。

    会上,禁毒成员单位汇报了本单位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如何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提出意见和建议。

    车治中对本次专题议政会给予肯定,认为与会人员发言很有针对性,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他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综合治理工程,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各负其责,要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做好对戒毒人员的人文关怀。要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和宣传禁毒工作,推动我市禁毒工作更好开展。(易康杰 林海波)


    编辑:刘世杰  录入:曾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