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专题 > 平安建设

我市政法系统召开主题警示教育及“三同步”教育培训大会

时间:2018-08-20 10:19:42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日前,我市政法系统召开“纯洁政法队伍、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以及“三同步”教育培训大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何东豪作警示教育报告。他从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把好“五关”打造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政法系统纪律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要把好信仰关、权力关、利益关、友情关和自律关,以人为镜,以法为纲,提高防范腐败能力。

    陈勇在会上要求,政法队伍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担当意识、底线意识和群众意识,做到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保障。

    在“三同步”教育培训大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向明作辅导报告。政法系统“三同步”是指政法干部在应对重大敏感案件时要做到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其中“三同步”以依法处置为核心,正确的舆论引导为关键。强调“三同步”要遵循客观规律,做到统筹兼顾、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要以正面宣传为主,正确引导舆论,切实把三同步应用好。

    陈勇要求,全体政法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教育培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检查督导,确保三同步取得实效。(杨平 陈华)


    编辑:刘世杰  录入: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