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党史专题宣讲会和党史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02 15:59:09 来源:新华社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党史专题宣讲会和党史主题党课活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康保主持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和副股级以上干部、各市场监管所副股级以上干部、检测所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2153927.jpg

  活动第一项内容是由市委党校副校长龙伟良作党史专题宣讲。龙伟良讲师以“学好党史,奋力前行”为题,用生动的形式、详实的史料、立体的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怎样学好党史”的宣讲主线,深入阐述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及重要思路,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深入融合,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勇担时代重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吴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五个魅力”新吴川贡献市场监管人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2153934.jpg

  活动第二项内容是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康玉上题为“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史主题党课。肖康玉首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富成果深刻表明坚持马克思主义是正确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正确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在学党史中不断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干事能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肖康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简要回顾了市场监管系统的体制改革历程,并要求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为契机,自觉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树牢为民初心,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出色的市场监管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今次活动,市场监管全体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背景意义、主题主线、方式方法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林美怡)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