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吴川市“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主题宣传月动员会

时间:2021-04-27 15:39:28 来源:本网
【 打印 】


  

  4月22日,吴川市医疗保障局于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大厅召开吴川市“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主题宣传月动员会,旨在落实国家、省和湛江市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湛江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管理制度》、《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副市长李晓军同志,市打击欺诈骗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社保局分管领导,市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保分管领导和医保科负责人,各医保定点药店法人代表等230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2021年吴川市“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主题宣传月活动方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湛江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管理制度》、《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根据会议议程,市医保局局长钟华同志对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加强和规范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效率,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权益。

  

  随后,市人民医院、湛江西南医院、大参林药店分别作为我市公立医院、私立医院和药店的代表上台表态发言,并在现场签订了医保诚信承诺书。

  最后,副市长李晓军同志在会上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医保基金安全关乎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要切实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加强宣传培训,严格规范执行,强化监督检查全覆盖,开展“清零行动”和“三假”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快推进医疗保障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健全医保基金监管的长效机制,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强大合力。

  

  会后,市医疗保障局邀请广东佳业律师事务所凌显湖律师对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进行医保法律法规培训,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管理条例》进行解读。从出台背景、适用范围、各主体的职责和法律责任三个方面解读条例,增强了参会人员法律遵守法规方面的意识。